_jzxy

过去的快乐如何不是快乐

大薛 - 啦唔呦冒


薛之谦捏着腕子,出厂子大门时停了一下,犹豫该往哪边走。血还在流,手底下的纸巾给红色晕透了,黏糊糊的,他好容易忍住了掀开看的冲动。小王从车间里追出来,脑袋上灰扑扑的,带着一脸歉意抱住了他的胳膊。

“薛哥,对不住,对不住!你看我这才来两天就……”语气诚惶诚恐,头耷拉着像个小学生,“我……陪你去医院!”

两句话间的停顿也太长了,薛之谦善解人意地笑笑:“不要紧,我弄个创可贴上去就行啦,喏对面就有便利店。”他动动肩膀示意他把手撒开,小王心领神会,登时远了他一步:“好,好嘞!不不不可使不得,还是得找人看看。”手又拽上来,薛之谦给他一口一个薛哥叫得头晕,被拉着沿街走了几百米,忽见西边小胡同口那儿贴着个红十字,底下七扭八歪地一个箭头往里指,就站住了斩钉截铁地开口:“这样好吧,我去那儿包一下。”说完抽出胳膊拔腿就走,小王懵着给他带了两步,一回神见人已经钻进去,也就心安理得地住了脚:“我这才来两天……工资还没发呢。”

薛之谦在胡同肚子里躲了会儿,退回去看小王连影子也没了,这才舒舒服服地送出口气。他一放松就容易管不住自己,旁边两扇脏兮兮的玻璃门关着,他在前头蹲下来——小心了不贴上去,揪住纸巾的一个角角,眯起眼往里看。

下一秒他就吓着了, 不单是因为自己手腕上那道大口子。屁股后头忽然吱呀一阵响,门开了,带着阵小风,一个小年轻挪出来,狗狗眼,白大褂,额前挑染了几根绿毛儿,手里颠一个不锈钢盆子,浑身松松垮垮的。

盆子里盛着冬枣 ,那人往嘴里塞一个,咔嚓咔嚓嚼,跟小兔子似的,低头才看见薛之谦,大眼睛白面皮,一只手捏着另一只,腕子被纸巾裹住,指头细细长长,冻得有些红了。小年轻赶紧往后蹦了蹦,动作夸张地抚上心口:“嚯,这么早,承蒙您厚爱——”他仰头笑起来,笑完了见薛之谦一脸茫然,又好心朝旁边墙上努嘴。薛之谦才发现那上头也糊着红十字,下去点儿同款龙飞凤舞的笔迹写了三个字:老中医。

神经病吧。

“得,相逢即是缘,我给您包包包包包……诶别走了你这不弄不行!”小年轻一手把枣举高高,一手撑着门,冲已经准备走人的薛之谦嚷嚷。含着枣核儿是怎么说这么快的?薛之谦一根头发丝儿都没想搭理他,走两步,却忽然觉出疼了,手疼,头也疼,一把大锤似的砸得他不坚定了,偏偏那人又正经起来:“那什么,我西医也会——首单给你打个八折?”

成交。

——tbc?——

别问我我疯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54)